瑾白衣

关了,不会上这个号了以后

今天太岁变猫了吗(岁罗)

天罗子和说太岁之间有个不可告人的秘密,就是每天晚上子时,说太岁都有可能会变成猫。

咳咳,别想歪,当然不是那种只有猫耳朵猫尾巴的人形,是真真正正的一只猫。

第一次说太岁变成猫的时候,天罗子偎着师父,靠在山石上,暖暖和和的,睡得正香。突然身子一空,天罗子不曾提防,直直地往旁边倒了过去,迷糊间感觉脸碰到一只毛茸茸的东西,骇了一跳,连忙坐正,揉揉惺忪的睡眼,半睡不醒地环顾四周。

只见自己身边,一只橘色的大猫,正蜷在说太岁的衣服里打呼噜,阎王鞭之类杂七杂八的物件四处散落,遍地狼藉…

“师父?!”天罗子清亮的少年声音在山洞里回荡,橘色大猫抖了抖胡子,迅速睁开眼睛,冲他“喵”了一声。

“啊?”天罗子看着这只大猫,脑子里“铛”地一声空了…

等下,师父变成…猫了??

橘色大猫撸了撸自己的胡须,搓了搓脸,在地上转了一圈,也是一副意想不到的神情。

小孩子总是喜欢动物的,天罗子挨了过去,想伸手摸摸它。橘猫噌地一下就跳开了,充满戒备的眼神让天罗子愣了愣。

“师父,这样你也不能让天罗子碰你一下吗?”

橘猫抖了抖脑袋,慢慢走了回来,啪地一声拍下天罗子那妄图越界的小手,在地上划了一条楚河汉界。

“师父的意思是,天罗子不能越界吗?”

“喵。”

“那我不过去就是了,师父你变成猫了,打人还是这么疼…”

“喵!!”

“我根本听不懂啦…”

这次的橘猫没理他,继续趴回原来的那个位置,或许是觉得冷,把爪子和尾巴全都严严实实地缩在衣服底下。

“师父你觉得冷的话,可以继续像之前那样挨着睡呀。”

橘猫没理他,只拱了拱身子,又往衣服里钻了钻。

“好吧…师父你总是这样…”天罗子略带委屈,嘟着嘴抱怨了一句。

橘猫不动声色地伸出个爪子,抓了抓天罗子垂在地上的衣摆,在地上写了两个字:睡觉。

“好嘛…”

小孩子终究还是抵不过睡意,不一会儿就靠在山石上睡了过去。

橘猫半支起一只眼睛,觑了觑熟睡的小孩,轻轻巧巧地从衣服内钻了出来,跳上天罗子的膝盖,窝成一堆,重新睡下。

“我想要…和师父永远在一起…”喃喃梦话,橘猫的胡须抖了抖,挨得更近了。

清晨,天罗子醒来,说太岁已经在生火准备做早食。

天罗子盯着师父看了一会儿,“师父,你昨天晚上是不是…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师父你又不知道我要说什么!”

“为何不知。”

“哼……师父你在骗我。”

“过来吃饭。”

山洞外,一树桃花灼灼盛开,犸吉在树下毫不客气地打着响鼻,新的一天开始了。

后记

“师父,我怎么感觉你比上次胖了…”

天罗子看着地上那只胖胖的橘猫,忍笑问道,橘猫冷着脸看了他一眼,可惜毫无杀伤力。

“好啦好啦,睡觉。”天罗子拍了拍自己的膝盖,橘猫跳了上来。

“晚安,师父。”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